天生注定圆滚滚。
微博@舒类个紫淇 欢迎勾搭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长相思

感谢 @楼诚深夜60分 这个题我终于可以写我的虐梗了哈哈哈哈

 @拾期 真的我的脑回路就是这么清奇没有办法。


【自己想想都觉得非常虐的梗,慎入。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987年,台北,敬老院。

阿诚散完步回房间的时候,听到隔壁传来琅琅童音。

是李青莲的《长相思》。

室友见他凝神,笑道:“老陈的小孙子,隔几个星期就要跑到这里给他爷爷背书。羡慕吧?咱们这种孤家寡人,可没有这个待遇啊。”

阿诚只是笑笑,不接话。

一般学校的教习不会教这种诗,他第一次听,也还是跟着大哥念的。

当年大哥和汪曼春被大姐棒打鸳鸯,阿诚就用这首诗来笑话他。

美人如花隔云端。

彼时大哥长叹一句:“长相思,到底不如长相守啊。”


护工将文件袋递给他:“成先生,所有的行程、票据都在里面,我都给您安排好了。”

室友疑惑:“你要出门啊?”

阿诚神色淡淡的:“回大陆。”又对着护工,“我记性不好,你帮我收着罢。”

室友还在奇怪:“我认识你这么多年,没听说你在大陆还有亲人啊?”

“是不在了,我回去给他扫墓。”




1987年,上海,教会公墓。

阿诚花了一点功夫,翻了几垛档案,才找到明楼的墓地。

大哥病逝时两岸消息还不大通,他辗转收到明台的信,已是几个月后。

那样可怕的十年,他在台湾亦有耳闻。只可惜大哥生生熬过了这十年,却最终熬不过病痛。

墓碑倒也还干净,阿诚想,大约明台得空,也能来看一看大哥。

他摘下手套,慢慢徒手在地上刨土。

护工要帮忙,他拦住了。

到底年纪大了,才挖了浅浅一个坑,肩上的旧伤就又发作了起来。

他从大衣兜里掏出一张纸条,埋了进去。

那是随着明台的信一起到台湾的,大哥最后的手书。

【阿诚,幸好你不在。】



长相思,摧心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岸梗是从《潜伏》里来的灵感,要这俩人玩《暗恋桃花源》估计不太可能。

另外教会公墓是《红色》里埋着田家夫妇的地方,不清楚按照大哥的身份到底葬在哪合适,考据党轻拍。

嗯前史就是解放前阿诚收到命令继续卧底跟去了台湾,大哥回了中央。

想想还挺有可能的对吧^_^
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舒紫淇就是鲶小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